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市级机关开展2022年度第一场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5 11:11   点击率:554

  4月14—15日,南京市级机关在北京东路机关大院和河西新城大厦两个集中办公区,同时开展2022年度第一场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共有86家直属机关党组织1960名党员干部职工报名参加。


  献血活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参加无偿献血的干部职工陆续前来,大家按照防疫要求前后保持一米距离,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登记信息、测量血压,血液初筛合格后开始献血。

  




  在献血现场,有很多党员是连续多年参加无偿献血。来自市委政法委的王家淮,从2005年开始坚持献血,至今累计献血2000多毫升。除了每年响应单位的号召,他也会走进街头献血点。他说,参加无偿献血是公民的责任,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多一点坚持,就能帮助到更多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来自市级机关工委的陈东在部队时开始献血,前两年转业到地方,他仍然每年将献血的习惯延续了下来。“我爱人是医生,也经常听她提起疫情期间,临床用血紧张。救治生命不能等待,我也得做点贡献。”

 


  也有第一次来献血的,“有点紧张,也有点激动。”来自南京市纪委的陈慧一直都有献血的打算,但担心体重不达标,今天通过了体检,终于献血成功,完成心愿的她特别开心。来自市委办公厅的张冬冬表示,目前疫情吃紧,作为个人来讲,从自己做起,用行动去号召更多人共同参与。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于2011年5月8日,率先成立了南京市市级机关无偿献血志愿者突击队,是江苏省首个市级机关干部无偿献血志愿者组织。自成立以来,队伍一直在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一支既能定期献血,又能在突发情况需要时主动承担献血任务的可靠力量。截至2021年年底,已先后成功组织无偿献血14次。(部分信息来源:紫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