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中心机采科获评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双卫士”主题实践活动表现突出集体
 

作者:王丽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4 09:31   点击率:652

  近日,根据《关于推选2021年度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做维护核心的忠诚卫士、做守护群众的健康卫士”主题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情况通报》(苏卫行党〔2021〕9号)精神,中心机采科获评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双卫士”主题实践活动表现突出集体。
  机采科是中心重要的业务科室之一,现有职工15名,其中共产党员6名。主要负责中心无偿成分献血的宣传、招募和采集工作。科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以更好地为献血者和临床服务作为工作基本点,是一个积极向上、吃苦耐劳且极具奉献精神的集体,近两年来血小板年采集量均超过21000治疗量,为保障南京市属各临床医疗机构的血小板供应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获得上级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机采科立足于本职工作,响应“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号召,在保障临床需求的同时,也努力为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贡献力量,承担了南京地区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的重要任务,2020年2月-2021年9月共采集新冠恢复期血浆17人次5300毫升,除部分用于本地患者外,还分别支援武汉、无锡、芜湖等地,为积极挽救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生命做出了血站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机采科还获得多项荣誉,2018年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江苏省先进采血班组”,2019年被南京市妇女联合会授予“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被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和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授予“青年文明号”和“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被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授予“南京市科教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2020年被中国输血协会授予“2020年全国最美献血点”称号。
  中心机采科全体同志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以“忠诚卫士”“健康卫士”的奋进姿态勇毅前行,自觉弘扬新时代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为中心采供血事业发展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