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新年“红”,由这群“天使白”开启
 

作者:王晖 张嵘嵘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4 20:37   点击率:539

  新年的打开方式,当然是要做有意义的事。2022年的新年“红”,如何开启?这群“天使白”,用“热血红”做了回答。


  献血有害论?医生不献血?可别被谣言带偏节奏。医务人员不仅献血,而且每年的献血比例在人群中是最高的,达到10%。
  因为学医,他们更懂得,献血不仅无害于健康,长期适量献血有益健康:一来献血后会刺激造血器官(骨髓)加速血细胞的产生,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二来献血后,血液中血脂和胆固醇随之减少,降低血液粘稠度,加快血液速度,改善心、脑等器官供血的作用等。

 

  

     医者仁心,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的他们,更能体会血液对于救死扶伤的重要性。
  “我们在医院输血科,经常要见到这种大出血抢救的产妇,一个产妇抢救的时候,需要几十个人,甚至上百个人献的血才够,所以我们这一袋血,虽然就一袋血,但也很珍贵。累计起来才可以抢救病人的生命。”
  “来医院工作以后,基本上每年医院组织的都会报名,身为医务者,能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就尽自己所能。”
  ……

 
  工作忙碌已成家常便饭,献血对于他们而言,也需要“见缝插针”。所以,你常常看到他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位医生,由于刚下手术跑得太急,体检血压没过,缓了好一会,血压终于降了下来,最终“心满意足”献血成功;又或者刚下了夜班,特意赶来献血;又或者,这边刚献完血,一个电话,又赶去手术室。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血源最紧缺的时候:天气寒冷、高校放假、街头献血的人也少了……但每年的这个时候,这群“天使白”都会挺身而出,挽袖献爱。

  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南京市栖霞区医院、南京市溧水区中医院、南京世纪现代妇产医院、南京江宁胜泰医院、南京邦德骨科医院……1月以来,已有近1000名医务人员捐献热血,而这场爱心接力将持续到3月,预计将有70余家市属、区属以及民营医院超过4000名医务工 作者奉献爱心!


  感谢每一位“天使”的坚守和热血,也期待更多的人挽袖献爱,一同助力新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