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奉献爱心,助力生命——栖霞区政府1400名机关干部踊跃报名无偿献血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6 17:56   点击率:684

  为保障临床血液供应,9月16日,栖霞区政府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近1400名机关干部踊跃报名奉献爱心。
  活动现场,大家有序排队,认真填表,体检、初筛、献血……大家将爱心化为一股股暖流,汇入一个个储血袋。

  


  聊到为何会献血,来自栖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王政(上图左二)说,自己曾有一次住院经历,隔壁床的患者因为手术需要用血,让他感同身受血液的重要,于是就起了献血的念头,还养成了习惯。


  笑意盎然的邓甜甜来自栖霞法院,她说,自己第一次献血是在上大学的时候,因为血液中心血小板库存告急,于是学校组织了一群学生奉献爱心,后来她又开始了全血捐献。


  “我也记不清一共献了多少次了。”来自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的哈志笑着说起自己的献血经历。“第一次是在部队,1997年,2000年转业后就没断过,年年都会献。除了第一次是200毫升,后面300毫升起步,现在每次都献400毫升。”


 

  奉献爱心,助力生命。这是疫情之后首家启动团体献血的区级机关,整场献血活动将延续到10月份。广大机关干部们用实际行动展示蓬勃的精神面貌,带动良好的社会风气,传递爱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