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热血”抗疫
 

作者:钱雅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8 14:41   点击率:633

  南京全市转为低风险区已接近一个月,全市中小学生也即将开学。经过广大医务人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及市民的共同努力,南京很快战胜了这场新冠疫情,一切回归正轨。在此期间,充满爱心的献血者们也默默坚守,用热血谱写了一曲“奉献自己,帮助他人”的新时代赞歌。


  他叫吴旭帝,是一名95后,更是一名人民公安。小伙子阳光帅气,平日里经常会来参加无偿献血。他说:“人民警察为人民,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是我应该做的。”


  这是蔡军敏,一名无偿献血荣誉奖金奖获得者。他告诉我:“每隔半个月的周三我都会请假去岳父家帮他理理发,打扫打扫卫生。他家住三牌楼,离血液中心很近,我也会顺道来献个血。”言语虽然朴实,但这正反映了我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互相帮助的美德。


  张飞也是血液中心的老熟人。从刚工作,到结婚生子,多年间他来回血液中心上百趟,捐献血液上万毫升。他说:“今天我是骑电动车从江宁赶来的,因为疫情交通不便,但我想着越是这种时候医院里的病人越是等着救命血。”路途的困难也没能阻止他捐献热血的心。


  这位漂亮的小姑娘叫梅笛,是中国药科大学的一名学生,今天是她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捐献结束,她激动地和自己捐献的血小板合影留恋。她说:“我昨天在社区做志愿者,晚上看到微博上说南京血液紧张,我就想着能做点啥。虽然有些害怕,但能帮助到别人我很开心。”这正是中国当代大学生的担当。
  热血相助,生命同济。正是这些热血给患者送去了希望,给抗疫注入了力量,让疫情下的博爱金陵始终保持不断“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