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熊猫侠”紧急行动,挽袖献爱
 

作者:姜波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2 13:41   点击率:1038

  2021年2月19日,大年初八,由于南京儿童医院一患儿在春节期间连续使用RH阴性“O”型血液,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库存“O”型血已经告馨,为了保证临床供血,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立即启动了稀有血型应急处置预案。当日上午9:42,血源管理科在南京熊猫血互助联盟微信群发布了应急献血通告。
  通告发出的同时,血源管理科全体人员又在稀有血型档案里找“O”型血的“熊猫侠”,并一一打电话通知,确保他们能立即来应急献血。大家接到电话都表示将在第一时间赶到附近的献血点捐血。“熊猫侠”仲昀同志接到电话后,于2月20日上午10:00第一个赶到血液中心溧水通济街采血点捐献了400毫升热血。
  应急献血通告发出后,“熊猫侠”们一呼百应,先后有陈娅、韩小宝、胡光明、尚强、孙丽军、刘千子、仲昀、周扬、祝珊珊捐献了血液。“熊猫侠”们共捐献了3300毫升热血,捐献的血量远远超出了公告的预期。


  “熊猫侠”们在这次春节后的应急紧急行动中,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爱心还在延续,在此血液中心和患者向“熊猫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