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参加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暨红十字“三献”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赵轶伦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6 15:23   点击率:1023

  11月14日下午,南京市红十字会、雨花台区红十字会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在殷富社区红殷广场举行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暨红十字“三献”主题宣传活动。我中心主任张春、副主任戴宇东出席了本次活动。
  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无偿献血志愿者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拉起了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图文并茂的宣传画报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志愿者向社区市民和街道行人发放了资料并进行了耐心的讲解,让更多的人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并鼓励适龄健康居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台前人头攒动,台上鼓乐笙鸣,本次宣传活动还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散文朗诵、救护小品、时装表演等,出色的表演赢得了阵阵喝彩。在无偿献血知识互动环节,社区市民报名踊跃,氛围浓厚,更是引发了活动高潮。短短几个小时的宣传活动,吸引了几百名社区市民围观。他们中有退休职工、外来务工人员、也有年轻白领……不少超过献血年龄的市民说,看来科学献血对身体是有益无害的,也要鼓励自己的子女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70年前的这场抗美援朝战争,无疑是新中国历史上一座重要的里程碑。为纪念抗美援朝战士,铭记最可爱的人,同时结合殷富社区博爱家园,开展纪念抗美援朝作战胜利70周年及红十字“三献”活动,具有重要时代意义。通过活动提高居民群众对援朝战士的敬意、怀念和红十字“三献”工作的认识度和参与度,动员更多的公民参与其中,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公民成为光荣的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的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