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一抹志愿红,传递爱与担当——第二党支部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庞蓉蓉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3 15:02   点击率:844

  为缓解夏季临床用血压力,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群众紧跟上”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在位于新街口的中央商场献血屋,支部16位党员和群众利用休息时间参加了志愿服务。他们身穿红马甲,冒着酷暑高温向在场的群众介绍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引导献血者信息登记,叮嘱献血者献血后注意事项,用自己的专业、热情和周到的服务协助了45位无偿献血者成功献血,为缓解高温期间用血紧张作出了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检验科志愿者黄敏和鲍晶晶两位同志,因当天科室加班,早晨六点不到早早起床,在赶完了一天的检测工作后,她们不仅中途没有休息立即转战到志愿服务中,还伸出手臂各自捐献了200毫升和400毫升的血液,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履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承诺,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在酷热的中央献血屋,志愿者的红马甲成为亮丽的一抹红在热血传输的生命通道上闪耀,照亮了更多人的爱心和对社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