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立足本职战疫情 无私奉献捐热血
 

作者:钱雅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3 09:31   点击率:928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安全血液一直是临床救治的重中之重!钟南山、姚明、张文宏等向全社会发出了无偿献血的呼吁,挽袖献血在我们机采科也成为了一种常态。

  陈津是机采科的元老级人物,业务能力过硬,是科室的“定海神针”。平时工作中遇到困难总是冲在最前面。疫情期间他冒着感染新冠病毒的巨大风险圆满地完成了恢复期患者血浆采集的工作。隔离期满后他也不忘献血。他坚定地说:“血站人身上背负着沉甸甸的责任,这点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

 

  这位漂亮的护士小姐姐是机采科的乔敏,做为一名中心培养起来的党员,在采血第一线已坚持工作接近20年。她说:“临床用血的充足供应更多的是针对急诊或危重患者而言,一些择期手术或慢性病患者用血则相对紧张。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先行。”

 

  艾萍是机采科招募组成员,每天的工作就是电话招募献血者。疫情发生后,一边是临床严重缺血,一边是人们出于种种顾虑对参加无偿献血充满担忧和害怕,这让她的工作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她说:“现在有时几十个电话打下来可能也毫无收获,但我们不气馁。因为生命需要救治,我们的热情就不能减退。对于临床需要用血的患者而言,除了热血,他们的生命无药可救。所以我也会定期参加无偿献血。”

  充满热情的还有她们:

   

机采科:沈燕

机采科:高亮亮

机采科:王丽

机采科:钱雅

  新冠疫情还在持续,血液供应的保障正面临巨大的挑战。如果您心怀大爱且身体健康,请您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无偿献血。因为生命之花只绽放一次,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不要让它仅仅因为血液的缺失而枯萎。
 充满激情的我们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机采科等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