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疫情期间血液中心仙林采血点助力栖霞区政府团体献血活动
 

作者:龚琳琳 王琰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2 15:19   点击率:1191

    2020年,因为春节加上疫情爆发等诸多因素,中心血液库存严重不足。血液保障形势异常严峻,献血招募及采血工作困难重重。
    2月23日这天,仙林献血屋的护士像往常一样做采血工作前日常准备,突然门口涌进来十几名献血者,告知护士他们是响应栖霞区政府的号召前来献血,后面还有大批人员会陆续前来。突然这么多人来献血,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当班护士赶紧联系科室领导,并紧急招来了正在家里休息的另一位护士,一起指导献血者手消毒,测体温,检测,献血。
    第一天的工作紧张又繁忙地结束了,为了第二天有序承担整个栖霞区政府工作人员的采血工作,护士们制定了预约制度,做到了分批次、分时段献血,从而减少人员聚集,中心领导作为强大的后盾,也进行了统筹安排,从各点抽调人手前来支援,保障采血工作有序开展。
    驻点护士们每天提前到岗,晚点下班,做到了每日实际采集40-50人,远远大于平日工作量。这样状态持续了近半个月,累积献血600余人次,终于圆满完成了栖霞区政府的献血活动,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血液供应的紧张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