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欢迎回归,抗疫战士!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2 09:43   点击率:1312

    3月11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技师陈津结束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后的14天隔离期,正式回归。


中心党委、领导班子为陈津接风   

    2月21日,陈津成功完成了我市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的血浆采集工作,随即驻扎在定点收治医院附近,时刻待命。

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慰问陈津   

    2月14日,中心接到南京市第二医院的电话商请,随即赶往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会商我市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并由此成立了专家团队。
    当日,中心机采科副科长叶盛在科室发起号召,陈津等科室员工踊跃报名。经综合考量,选定拥有20多年成分血采集经验的副主任技师陈津担任此次采集工作。同时为了保险起见,同科室沈燕担任助手。
    2月15日,中心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重症、危重症患者的函》草拟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捐献知情同意书和健康征询表,以及具体的采集方案。
    2月17日,中心得到南京市卫健委关于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重症、危重症患者申请的批复。
    2月17至20日,中心的工作人员多次前往现场勘查、测试,最终将技术设备、场所安排、工作流程、防控要点等全部落实。
    2月21日一早,中心的专家团队和工作人员赶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完成了我市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的血浆采集工作。

 

采集好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抵达血液中心后,还有一群幕后英雄负责血浆制备的后期工作。


    检验科:工作人员须对采集后的血浆进行血液常规检查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


    成分科:接收、分装、灭活病毒、速冻、成品化一气呵成


    计供科:信息核对、入库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批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制备完毕,当天就发往临床用于危重症患者救治。除了满足本市自用,2月27日,中心将200毫升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发往无锡用于首例新冠肺炎肺移植手术;3月1日,将200毫升O型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发往安徽芜湖用于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