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血浆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4 09:57   点击率:1164

    2月21日上午,31岁的新冠肺炎康复者H先生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成功捐献B型血浆200毫升,这也是南京市新冠肺炎康复者中首位捐献血浆的。
    为了做好此次工作,市二院与市血液中心精诚合作,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专门设立了爱心献血点,共派10名专家组建专家团进行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采集工作。
    当日上午10点,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抵达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进行采集前的准备工作。   

 

工作人员对献血者进行咨询、体检 

 

准备穿刺

 

黄色的血浆正缓缓流入采血袋

 

采集过程很顺利,工作人员和献血者对着镜头比了个“赞”

 

20多分钟后,我市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采集成功 

    随后,H先生的血浆和标本被送往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进行血液常规检查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检测合格后,这袋血浆将用于危重症患者救治。

    “挺好的,没什么不舒服。”血浆捐献成功后,H先生表示感觉良好。据了解,2月8日治愈出院后的H先生,看到新闻说治愈患者的血浆可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时,就主动向医院提出了捐献血浆的请求。H先生在出院后的隔离观察期间无异常情况,经检查其身体状况也符合献血标准,血液中心便对其进行了血浆采集。“希望之后能有更多的康复患者一起来献血浆,共同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H先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