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我是志愿者,我来了
 

作者:唐亚丁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1 17:24   点击率:1512

    血液作为拯救伤病员生命的重要资源,它的唯一的来源就是健康公民的自愿捐献。在这场席卷全国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城市公交停运、餐馆关门、商场歇业,往常热闹的街道人影难觅,与此同时医院里的病人对血液挽救生命的期盼却一刻也没有停止。我市采供血工作形势异常严峻,血液库存告急,
    2020年2月3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鉴于疫情严峻,暂停了日常志愿者服务工作,同时也向各位志愿者发出了积极参与应急无偿献血的紧急倡议。倡议书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南京市优秀志愿者鲁立联系了两位热心市民在一起来参加应急献血同时还积极行动筹集了一批医用口罩和医用消毒酒精无偿捐赠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相关部门。
    韩玉凤、叶春琴、李继红、秦东华、刘胜、殷学强、陈轶等平时都是活跃在全市各个献血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点,志愿宣传招募的骨干志愿者,非常时期他们都积极踊跃地参加应急献血。其中叶春琴在献血间隔期满以后两次参加应急献血。此外,陈瑜、刘雨、刘发才、黄志坚、俞芳、种道友等志愿者也积极参加了应急无偿献血。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在此危机时刻,我们的志愿者朋友心系病榻上的病人,为爱逆行,积极参加应急无偿献血,为病人送去了生命的希望和人间的大爱,他们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同样都是我最可爱的人。截至2月 14日,共有16位志愿者参加了应急无偿献血。博爱之城南京因为有你,血液生命之河不会干涸。为爱逆行,积极响应参加无偿献血,我是志愿者,我来了。


 

最美志愿者叶春琴、李继红踊跃参加应急献血

    南京市优秀志愿者韩玉凤常年活跃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一线,抗疫特殊时期再次积极参加应急献血
 

全国无偿献血五星奖志愿者秦东华抗疫期间踊跃参加献血

  

   

骨干志愿者陈轶、殷学强、刘雨为爱逆行,积极参加应急献血

                                 

    南京市优秀志愿者鲁立一方面积极组织抗疫紧缺物资捐赠给一线人员,另一方面组织热心市民一起参加应急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