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献血战“疫”,“医”不容辞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0 16:05   点击率:1154

疫情防控
有一种医疗资源很重要
也很紧张
它就是流淌在我们身体里的血液
一群群白衣天使加入了“热血”阵营
献血战“疫”
他们“医”不容辞
   

    2月20日,南京市中心医院组织团体献血,医院的领导班子带头报名参与,全院上下积极响应,今年报名参与献血的人数较往年翻了一倍。
    作为玄武区唯一设立发热门诊的二级医院,他们积极支援前线的同时,也以“热血”全力保障后方。


党委副书记朱艳春在无偿献血


副院长李炜虹在无偿献血


    检验科主任巫开文献血量已达1900毫升。他第一次献血是在2006年,“一直都有献血的想法,但没机会,那次看到献血车就走了上去。”这以后,医院组织团体献血,只要身体允许,他都会报名。他还在科里号召,让他感动的是,科里的工作人员都很积极,每年都是满员报名满员上阵,这次也是。大伙儿这边献完血,那边立即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


检验科每年都是满员报名满员上阵


    检验科的谈珈铭是血液中心副主任谈维的女儿,她说,父亲就在血液中心工作,也一直在献血,耳濡目染之下,自己也加入了献血的行列。
    不光本院员工报名踊跃,家属也来助阵。


    程文杰是副院长罗倩的爱人,今天正好有事来医院,看到献血车就“顺道”献了血。从90年代就开始献血的他也是名献血大户了。

   

    黄海涛是来自河西门诊部药剂科的工作人员,从2008年来医院工作后,他就积极响应号召献血。这次他是特意开车从河西赶来的,献完血还要继续赶回去上班。


还有不少第一次献血的小姑娘,全程镇定自若,直呼“扎针也还好嘛,没啥感觉。”


一袋袋热血的背后
是一颗颗温暖的心
向非常时期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期待更多的人伸出手臂
献血救人
是我们共同的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