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战疫情,献热血,又一群白衣天使为爱逆行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9 20:53   点击率:1191

    抗击疫情不能等,保障临床供血同样刻不容缓!面对只增不减的供血压力,又一群白衣天使挺身而出!2月19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团体献血,200多名白衣天使踊跃报名,捐献热血。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沈嵘是当天的第一位献血者。沈院长说,她在朋友圈看到血液中心发出的献血呼吁后,立即与中心取得联系,随即在全院动员。值得一提的是,在妇幼每年的团体献血中,沈院长每一次都会参与。

 

    工会副主席傅燕也是名献血达人。自2001年以来,她每年都会参与单位组织的团体献血。拥有27年党龄的她说,自己身处行政岗,不能上一线,那就用献血为前线尽一份力。

 

    来自医务处的夏黎在90年代就开始献血了,那时她还在南医大读书,知道献血不仅对身体没影响,还能帮助他人。后来有一阵,她的体重没能达到献血标准,无奈不能继续。好在2006年后体重重新达标,于是开始了不间断的献血,至今她已经成功献血14次。

 

       来自ICU的护士刘娟是特意从家里赶来献血的。她说,产科中的出血很迅猛,后果更凶险,紧急情况下,对于血液的需求更为急迫。她的工作让她太清楚血液对于这些病人的重要性。所以她总积极参与单位组织的团体献血。今天原本休息的她是特意赶来的,如果碰到平日工作忙的话,她就调班来献血。

 

   92年的魏文强今年刚入职,同样今天休息的他也是特意骑车赶来献血的。 

 

   来自采购中心的郭奎也是从90年代开始献血,几乎每次都是献400毫升。 

  

  

    在采血现场,很多医务人员表示,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有无数同行正在努力奋战着,在后方的他们,就用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

无论是奋战一线

还是捐献热血

都是守护生命

都在为爱逆行

我们也期待

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其中

一同用热血点亮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