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战“疫”期间,行驶在生命线上的人
 

作者:樊珺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9 12:51   点击率:932

    每一袋血的背后,都有一个等待救援的生命,而血液中心车队的驾驶员就是行驶在这条拯救生命道路上的人,在全国上下共同战期间,他们全力以赴,保障着血液运输的安全。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承担着全市60余家医院的送血任务,驾驶员每天都要往返南京地区的各大医院送血,运输线长达300多公里,送血直径横跨200多公里,忙起来的时候,一个人一天行驶400多公里是常态。

    不但如此,中心在全市还有21个献血点,每天驾驶员都要前往各个献血点送物资和取血,几乎从早到晚都行驶在路上。

    碰到中心团体献血时,他们常常清晨600就要出发。战期间,更要提前一个小时来到车队对出发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比如门把手、方向盘、车座椅等事无巨细。

    除了常规工作,他们还要处理一些突发状况。不久前,车队接到中心多个血液调剂任务,当时已临近下班,驾驶员们二话不说,立即前往外市调血,路程400多公里,往返5个多小时,晚饭也顾不上吃,最终在晚上9点将血液稳稳妥妥地运回南京,圆满完成任务。

    抗击疫情期间,街头人流量骤减,血液库存持续走低,但临床病患仍等着血液拯救。在这危急关头,为了保护献血者健康,保障献血者安全,除了倡议员工踊跃献血以外,中心还制定了一系列安全措施:为不方便出行的血小板捐献者,我们专车接送。这些献血者的家大多距离市区较远,有的时候接送一位献血者就要45个小时。

   “我是一名司机,更是一名党员,无论疫情多么凶险,患者和献血者的需要就是我们的集结令!”这是中心车队党员的承诺。面对疫情,他们开着血液运输车,扛着血液运输箱,单枪匹马走遍南京市各大用血医院,与生命赛跑,为爱加速。他们毫无怨言,冲在第一线,在他们的字典里,安全和及时送达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车队里的每一名驾驶员都会和大家一起,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