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为生命接力,为抗疫加油!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4 20:53   点击率:165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面前,很多人都选择减少外出,无偿献血人数急剧下降。

    然而,急救用血患者不会因为疫情发生而减少!为了保障临床用血,2月14日,又一场热血战“疫”在南京市儿童医院河西院区拉开帷幕,共有200多名医务工作者踊跃报名,这群白衣战士再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生命接力,为抗疫加油!

    来自日间手术病区的陈婷第一次献血是在2001年,当时是母亲带着她一起献血,作为她的“成人礼”。这次疫情当前,作为共产党员的她又一次冲在前面。她说,很多医务人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负重前行,自己不能去一线,那就在后方做好保障,对于那些舍小家的人而言,自己献点血又算啥呢。

    严凯凯和季一斌都是膳食科的工作人员,两人都是在部队时就开始无偿献血了,这次医院发出号召,他们都积极响应前来献血。

    医务处病案室的赵云也是名献血达人,她的爱人就在血液中心任职,无偿献血对于她而言早已是习以为常的事了。

    除了献血达人,也有不少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人。

    97年的杜兴迟去年刚刚入职,他说,在重症监护室,每天都有孩子需要血液救命,这让他深受触动。这次医院号召献血,他立马就报名了。

    “不怕不怕,我给你打气!”廖云和汤玉萍都来自骨科,98年出生的廖云是第一次献血,看到针头有些害怕,汤玉萍见状立马坐到她身边握住她的手安慰她。看到鲜红的血液缓缓流进采血袋时,廖云笑着说,真的扎进去也没想象中那么可怕嘛,以后还会继续献血!

    周玉洁和韩齐都来自普外科,他们都是在学生时代就开始献血了,对于学医的他们而言,献血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

    还有他们……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

热血逆行,此时此刻,他们就是!

向所有奉献热血的白衣战士们致敬!

也期待更多的人为爱举手

做一个热血英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