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顺利完成2019年度江苏省采供血机构联合内审工作
 

作者:何飞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9 15:40   点击率:1142

    为进一步推进血液中心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20191234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了2019年度江苏省采供血机构联合内审的现场评审工作。

 

    本次内审组由常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曹锁春担任审核组长,中心副主任傅强担任副组长,常州市中心血站政工科副主任、质管科主管吴敏,淮安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主任滕平,宿迁市中心血站质管科主任李炜华,扬州市中心血站检验科主任范恩勇,无锡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血源科主任孙琼芝,办公室主任刘晓共7名专家及中心部分内审员共计18人组成。

 

    内审组依据《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江苏省采供血机构技术审查及执业验收标准(第八周期)》及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质量体系文件的相关规定,分七个小组对与采供血业务相关的所有场所、环节和人员,包括办公室、业务办、总务科、质管科、血源科(包含高淳、溧水采集点)、体采科、机采科、成分科、计供科、研究室、检验科12个科室和3个采血车(屋)实施审核,审核员通过文审、现场检查和提问、抽查记录等方式,对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实施了全面审核。

 

    内审组认真负责,仔细核查,并在联合内审末次会议上将审核情况及时反馈给中心领导及各科室,就进一步完善体系文件、保证血液质量、完善采供血过程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内审专家此行不仅给血液中心各科室的工作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把关和梳理,而且对中心今后的工作做了详尽的指导。血液中心负责人张春指示中心各部门要针对审核组提出的改进建议举一反三,采取措施并实施改进,完善中心质量管理体系,严把血液质量关,确保中心各项工作符合要求,保障献血者及受血者的健康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