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血量有限 爱心无限
 

作者:南京应天骨科医院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5-02-12 16:11   点击率:3009

南京应天骨科医院 积极组织医护人员无偿献血活动

 

    为保障春节用血,南京应天骨科医院积极响应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号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品质。

    2月11日上午,来自医疗、护理和行政后勤等不同岗位的志愿者接踵来到南京应天骨科医院行政一楼大厅,有序进行献血前的筛检。填表、验血、抽血,一系列流程早已熟门熟路。大多数志愿者是趁着工作间隙过来献血的,完成献血后又要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当中,还有的是刚下夜班或轮休,也赶来献血。

    杨钦超,26岁,A型血,是南京应天骨科医院的一名医生,这是他继2014年10月献血以来的又一次爱的接力。当采血护士把针扎进他的血管时,他笑着说:“现在用血紧张,我们医务人员应尽我们的职责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活动,献血能促进自身的血液更新,又能救人,何乐而不为呢!”

    李淑琴,47岁,AB型血,南京应天骨科医院内科护士长,每年都会定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刚献完血的她说:“我以后还会继续献血,继续支持我们的无偿献血事业!”

    王小燕,18岁,AB型血,南京应天骨科医院见习护士,刚到医院参加见习工作不久便赶上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这是她的第一次献血经历,刚献完血的王小燕高兴地说“无偿献血无损健康,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献血可以挽救宝贵的生命,我觉得很值得”。

    作为医务工作者大家都明白献血的重要意义,我们希望不仅用医术,也用自己的鲜血来抢救更多病人的生命。

    2月11日,南京应天骨科医院共有9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累计采血量2800ml,为我市临床用血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血量有限,爱心无限,殷殷热血流淌着无私的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