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爱心传递之献血活动
 

作者: 南京大学红十字会金陵学院分会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18 14:31   点击率:2014

 ----------记南京大学红十字会金陵学院分会献血活动

    由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办,南京大学红十字会金陵学院分会主办的“献血”活动于2014年11月11日和11月12日在一食堂门口和三食门口成功举办。到场参加这次活动的志愿者有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南京大学红十字会金陵学院分会各部成员。

    活动一开始,就得到全校同学积极响应并且参加这次献血活动。活动过程中,前来咨询和登记献血的人很多,同学们询问着献血的注意事项及时间安排,而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地回答了他们。在进行献血前,工作人员都要求献血者认真填写真实的健康信息从而判断是否适合献血。开始二十分钟左右,献血车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同学们三三两两的交流着关于献血的想法,带给人热情又充满温暖。渐渐地,献血的人数越来越多,同学们络绎不绝地朝献血车走来,献血车上挤满了前来献血的志愿者们。尽管学校的男女比例分配极不平衡,女生比男生多,然而献血的人群中也有不少男生的身影,无论是高高廋廋还是强壮有力,都想奉献自己的爱心,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献血中,有一位志愿者,即便血管不明显不易扎针,她也坚持献血,周围的同学纷纷鼓励她。拿到献血证的时候,她笑的很开心。活动中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温暖又给人力量。每个人都在传递自己的一份爱。

    在现场,志愿者也了解到献血的流程。首先献血者得是自愿献血,然后由专业医生核验是否具有献血的体质,最后献血者决定献血的量。同时,作为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负责人吴医生为同学们献血提出了一些建议,也对同学们主动献血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吴医生说,献血的量最好保持在200-400毫升,并且指出献血有利于血液循环和身体健康。

    本次大型无偿献血活动中,共有376位献血志愿者献出自己的温情与爱心。比去年有了很大幅度的增长,成绩可嘉。

    献血车走进校园,为想献血的同学,老师提供了方便。通过献血前的宣传也让更多人了解一些献血常识。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为社会分担责任,奉献爱心的精神,更是对社会上爱心人士的一种呼吁,呼吁大家争当有责任感的社会人。

    献血活动由每天上午的十点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半,为换回生命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此再次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献血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