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大年初一,爱心接力求助大出血产妇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4-02-07 11:08   点击率:3200

    大年初一,整个南京城还沉浸在一片过年的喜庆氛围中。下午5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计供科响起。原来,南京市红十字医院收治了一名大出血产妇,由于医院备血不足,产妇和胎儿危在旦夕!

    南京市红十字医院党总支书记张革第一时间联系上中心主任蔡旭兵。得知情况紧急,蔡主任立马派出紧急送血车。半小时不到,救命血就已送达至医院。经过妇产科的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产妇和宝宝最终脱离了危险。

    据了解,该产妇距离预产期还有1个月,大年初一当日,产妇和家人在家吃午饭,起身后忽然大出血,家人随之赶紧打车将其送往医院,经检查后发现该产妇是胎盘前置,已将宫口堵住。手术刚开始,产妇瞬间就出血接近3000毫升,止血十分困难。当时医院备血只有800毫升,对于救治根本是杯水车薪,而没血就意味着产妇和胎儿都将保不住性命。血液中心在接到医院的求助电话后,随即派送了20个单位约4000毫升的血液紧急送往医院。所幸送血及时,加之医院抢救小组的联合救治,这场时间争夺战总算有惊无险。

    第二天的复查,该产妇的各项指标均显示正常。蔡主任得知情况后,亲自前往该院看望产妇,并带去了无偿献血者们的祝福。接过一张张写有献血者祝福语的爱心传递卡,读着上面温馨动人的话语,产妇动容表示,她的命是靠无数好心人的爱心和奉献才能获救,这次身体好了,她一定也要参加无偿献血,回馈这个社会。

    蔡主任介绍,冬季是无偿献血的淡季,但过年期间往往又是用血的高峰期。仅在春节长假期间,中心就接到不少通来自医院的产妇出血的求助电话。目前,中心的A型血液仍相对紧缺,希望广大市民能踊跃献血献爱心,帮助这些抢救患者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