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举办2012年南京市高校成分无偿献血表彰大会暨圣诞联欢会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2-12-27 13:57   点击率:2610

中心主任蔡旭兵为受到表彰的同学颁发证书

中心党总支书记高潘东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

 

    12月23日上午,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7楼的报告厅热闹非凡。南大、南林、南医、南农……来自31所高校的340余名学子齐聚一堂,参加由该中心举办的2012年南京市高校成分无偿献血表彰大会暨圣诞联欢会。活动更是请来千里走单骑宣传无偿献血的唐山“最美理发师”冯波与年轻人们零距离互动。

    表彰大会上,血液中心对今年高校学生中献2次以上成分血小板的142位先进代表进行了一、二、三等奖表彰,并对长期以来在各高校开展无偿成分献血宣传组织发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8名先进个人给予促进奖表彰。据了解,这已经是该中心连续第三年开展此类活动,且是有史以来参与高校及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机采科主任徐树良介绍,今年下半年以来,该科室每周基本都会接待30—40位大学生来成分献血。作为无偿献血的主力军,这群年轻人对眼下用血紧张的局面起到了相当积极的缓解作用。

    据了解,由于入冬以来天气寒冷,街头献血人数明显下滑,目前街头献血总量仅有平时的一半左右。虽然今年市血液中心全血采集量基本与去年持平,成分血采集量比去年增长10%左右,但在临床用血量飞速增长的情况下,用血压力仍不容小觑。据了解,南京的医疗资源丰富,各大医院扩建,外地的病人纷纷到南京来治病,造成血液的供不应求。2003年的时候,该中心提供14吨左右的血源就能满足所有临床需要,但2005年就达到了近16吨,2006年,该中心提供的临床用血则达到了17.2吨,这几年,每年用血都在 20吨以上。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蔡旭兵介绍,为了应对用血紧张的局面,该中心从今年11月份启动了各大高校的无偿献血团体献血。元旦假期过后,南京卫生系统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团体献血将会继续跟上,基本能够保证南京临床的平稳用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