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赣州市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来我中心成分献血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2-12-17 12:42   点击率:2905

 

 

“我只是陪别人来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顺便就想来献个血了。”12月13日上午,在中心机采科,来自赣州市红十字会的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林灵正在献成分血,坐在他身边的,就是此次来宁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张修志。

 

据了解,现年52岁的林灵加入赣州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队伍已经7年了。从2005年迄今为止,他已成分献血100余次,并连续三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荣誉。现年35岁的张修志是江西理工大学一名副教授,也有多次无偿献血的经历,2005年,他成为了赣州市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第一人。

 

今年9月18日,张修志的血样与江苏苏州一名患白血病的10岁女孩白细胞抗原(HLA)配型成功,经全面体检,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条件。张修志说,不是每个志愿者都有机会成为最终的捐献者,自己很幸运得到一个挽救别人生命的机会。所以,在无偿献血志愿者林灵的陪同下,张修志来到南京,希望通过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让小女孩摆脱病魔,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