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解放思想大讲堂——改革开放40周年
 

作者:何晓露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24 10:46   点击率:2048

  

   8月22日,中心特意邀请市委党校高信奇教授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对全中心干部职工开展解放思想大讲堂活动。

   高教授分别从“思想解放何以必要”“思想解放何以可能”“思想解放如何可能”三个问题切入,深入剖析了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相互激荡,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重要性。

   2018年4月10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说,“1978年,在邓小平先生倡导下,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征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改革开放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也不能从书本上找到现成答案,只能在实践探索中开拓前进。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站在新时代的制高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更需要从解放思想中获得继续前行的力量。“改革开放无止境,解放思想无止境。”我们需要更加自觉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

   此次大讲堂活动使中心干部职工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创新实干,为更快更好地发展无偿献血事业;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