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弘扬正能量 凝聚爱国情 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长空之王》观影活动
 

作者:张嵘嵘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14:54   点击率:706

  根据中心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党员群众的爱岗敬业责任感。5月20日下午,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等近60人开展主题党日观影,第一党支部党委联系人张春主任参加活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以及团支部的部分党员、团员青年以及职工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影片《长空之王》聚焦一批90后新时代军人,讲述他们在国产战斗机研发过程中砥砺成长,最终在“为有牺牲多壮志”的爱国主义感召之下,蜕变为新时代最可爱的英雄的故事。展现了当代军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呈现了波澜壮阔的中国试飞历程。影片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一场极致的试飞视听盛宴,更是一次思想洗礼与心灵震撼。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沉浸在影片情节中,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感动,试飞员们不断挑战自我,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实现了超声速试飞的历史性突破。

  观影结束后,大家依然沉浸其中。第一党小组组长党员张珂说:为国铸剑,既要有不怕牺牲的勇气决心,也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祖国需要全能型人才,试飞员就是会飞的工程师和设计师。第二党小组党员周妍说:电影里的试飞员的生活有荣誉,有骄傲,有挫折,有遗憾,展现了为国家和人民的责任和担当,这也是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学习的精神,我们的坚持就是始终为献血者服务,我们的担当就是保障医院有充足的血液。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汲取一代又一代航天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将爱党爱国情怀融入骨子里,忠诚于党、热爱祖国、无惧风雨、心向荣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坚守信仰、不屈不挠,把榜样的精神化为前进的动力,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