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人道博爱 与爱同行 为爱集结”——市血液中心联合鼓楼区凤凰街道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作者:吴静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15:27   点击率:354

  五月,是一个满爱的月份。掀开五月的日历,先是“劳动节”和你笑脸相迎,次是“护士节”和你牵手相拥,再是“母亲节”撞你满怀……

  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8日中心联合鼓楼区凤凰街道在清江苏宁广场举办第33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暨广场活动,倡导助残风尚,展现残疾人风采。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鼓楼区残联、区红十字会、区慈善协会、凤凰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残疾人代表和助残志愿者等出席活动。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据了解,凤凰街道现有持证残疾人1108人,依托凤凰残疾人之家阵地,街道为部分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展开技能培训、康复训练,提供文体娱乐、辅助就业等服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0年,凤凰安养中心(志愿基地)被江苏省残联、团省委授予“江苏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省级示范服务基地”称号。

 

  活动现场,舞台上,欢歌笑语、气氛热烈。舞台下,无偿献血宣讲、法律咨询、养生咨询、趣味活动体验、爱心义卖、义诊和就业、社保政策咨询等展台分列两旁,人来人往。无偿献血咨询台前,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边向市民分发宣传资料,一边接受咨询,为市民一对一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及血液知识,现场对他们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分发了献血知识手册。活动间隙,中心工作人员与助残志愿者就双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并现场购买了“残疾人之家”学员的手绘和扎染作品以示支持。

 

  人文凤凰显大爱,筑梦时代促民生。本次活动让助残理念在凤凰街道深入人心,也在血液人的心中播撒了一颗助残扶弱的种子。无偿献血与残疾人事业的工作内容和要求不尽相同,但精神内核却是殊途同归,是一项充满爱的公益事业,也是一项社会事业,引领了社会向善向上,成为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模块中的独特载体和靓丽名片,为南京这座博爱之都擦亮它的城市底色赋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