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以案为鉴 以人为镜——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纪委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作者:许勇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7 10:35   点击率:25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按照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的要求,2月6日下午,中心纪委组织进行了2023年第一场廉政警示教育,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及重点岗位人员共43人参加。

  片中集中剖析了近期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几起典型案件,再现了“片中人”放松自我要求、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把纪律规矩当摆设、视各方监督如儿戏,在各类诱惑和围猎面前“败下阵来”的堕落轨迹,令人警醒。

  大家观看后表示,纪律底线失守、权力运行失控是少数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关键症结,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我们一定要以案为鉴、以人为镜,深刻汲取反面案例的惨痛教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遵纪守法的规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