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热血“急”先锋 “救”在你身边
 

作者:吴静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15:54   点击率:314

  1月14日,虽然室外气温骤降,寒风呼啸,但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一楼的机采大厅却被一股暖意包容。今天,这里来了一群特殊的无偿献血者,由南京市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骨干刘静组织的16名来自南京市雨花台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团队的成员挽起衣袖,捐献热血,为保障南京这座城市的“血脉相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47岁的刘静是本次活动的联络员,在自己专业内,她是“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南京市技术能手”;在无偿献血领域,她是中心机采科的老朋友了,碰上血液紧张的时候,只要一个电话一通短信,便毫不犹豫躺上献血椅。她说:“救人的大事可不分时间点,献出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太值得了!今天我们一共捐献了30个单位血小板,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颜鹏程是今天献血队伍里的“新兵”,早在3年前大一的时候,他就动了无偿献血的心思,但由于自身身体原因,只能作罢。进入到雨花台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团队中后,刘静老师经常给大家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耳濡目染之下,他终于攒够了勇气,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今天,他献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血小板“双份套餐”。

 

  44岁的金秀来自一个有爱的大家庭,老公是无偿献血“老炮儿”,自己的哥哥也已经无偿献血4000毫升以上,获得了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谈起自己的献血初衷,金秀直言:“一开始我还是存在害怕和顾虑情绪的,但是看着老公和哥哥一直坚持着这一项爱心事业,我觉得特别美好,也期盼与他们并肩一起。”

  刘静、颜鹏程、金秀,他们三人的故事是个案,但也是这个队伍的缩影。工作上,他们进行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外伤现场处理等应急救援工作和应急救援知识的普及传播,虽然他们不是医生,但却为伤员减轻病痛;他们不是护士,但提供应急救援护理。他们是救援现场挽救生命的“急先锋”,是倾尽所能争分夺秒的“逆行者”,但今天,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无偿献血者!

 

  寒风凛冽,但只要有爱,这个冬天就不会太冷。我们盼望更多的市民群众为爱挽袖献出热血,共克时艰守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