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爱心无国界
 

作者:王丽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7 17:02   点击率:202

  这是一个发生在寒冬的暖心故事:与生命有关,与奉献有关,与国界无关。

  近期,由于受到高校放假等因素影响,我市血液库存告急,临床用血面临严峻的挑战,孕产妇、血液病、肿瘤以及急诊外科手术等急需用血的病人迫切需要血液的救治。

  1月9日早上八点,机采科大厅就有7位南京医科大学的留学生来成分献血,他们都是来自斯里兰卡的国际友人,7位全部成功献血,共计13个单位。当天机采科总共有35位爱心人士参加无偿献血。

 

  其中有四位是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有一位叫扑洛善的小伙子开心地说:“他2017年就积极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并向周边同学朋友积极宣讲无偿献血的知识。至今一共献了8次血小板,总计13个单位。听说最近临床上用血紧张就约同学一起来了,献血不分你和我,不分肤色,挽救生命是不分国界的。”

  其中有两位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她们说:“虽然有点紧张,但真的是一次特别难忘的经历,我们认为献血真的是一件特别棒的事情,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

  南京医科大学的留学生有着医学专业背景,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并向社会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热血传真情,爱心无国界,外国友人让爱在南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