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顺利完成2022年度江苏省采供血机构联合内审工作
 

作者:戴书明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8 14:48   点击率:482

  为进一步提高血液质量,提升中心质量管理水平,确保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符合性和有效性,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依据《2022年江苏省采供血机构联合内审实施方案》于12月6日至7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联合内审工作。本次内审组由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任组长,江苏省血液中心其他5名专家任组员,对照《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对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实施全面、系统审核。

 

  两天的时间内,审核专家分成6个检查组,通过文审、现场检查和提问、抽查记录等方式,对采供血过程的所有环节、接口、关键控制点进行检查,并且按《血站质量管理规范》中的所有要素进行全方位审核。

  在末次会议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中心质量管理工作,认为质量管理体系总体运行有效,同时专家组在流程布局、设备设施、表单记录、质量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和意见。

  张春主任代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感谢专家及中心内审员的辛勤付出,针对专家组在内审中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中心各部门必须逐条梳理,限期整改,做到举一反三、自查自省,提高中心的质量管理水平,完善中心质量管理体系。

  本次联合内审验证了中心质量管理体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规范,运行适宜、充分、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