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2022年“采供血机构执业比对研讨班”成功召开
 

作者:戴书明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8 16:11   点击率:494

  由江苏省输血协会、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和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举办的江苏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采供血机构执业比对研讨班”于2022年11月23-24日在线上顺利召开,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张春致欢迎辞。

 

  执业比对工作是近年来中国输血协会管理工作委员会大力推进的一项工作,参与比对的联盟成员之间分享执业数据,并通过指标的统计分析,确认最佳的执业运营和高效率的管理措施,以期持续改进管理水平。本次研讨班的目的是促进采供血机构质量管理同质化发展,从而指导采供血机构合理评估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研讨班邀请了国内外采供血行业权威专家,通过介绍中国大陆执业比对开展情况,2017-2021年中国大陆执业比对报告情况,执业比对定义解读及经验介绍,国内血液安全监测工作等方面,还特别请到了欧洲血液审核体系项目组(European Blood Inspection System,EuBIS)介绍欧洲血液审核体系并开展案例探讨,使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采供血机构的管理、评价和质量改进,并及时掌握了国际输血动态,从而能够顺应世界采供血事业发展的趋势。

 


  研讨班历时两天,线上与会人数最多到达300人,于2022年11月24日下午圆满闭幕,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周慧芳致闭幕辞,向关心、支持本次研讨班的各位专家和参加本次研讨班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研讨班为采供血行业的卫生工作者提供相互交流,传播经验的平台,通过信息共享和互助合作,促进采供血机构的发展,改善血液产品的临床应用效益,为采供血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