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认真履职勇担当 提升本领做表率——中心举办2022年度干部培训班
 

作者:费荣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1 09:48   点击率:582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心党委在不影响采供血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利用工作间隙于5月26日—6月16日举办了干部培训班。中心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班组长(党小组长)及部分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拓宽知识层面,注重思想建设。中心党委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写作技巧、意识形态责任、内部控制管理”4个方面特邀行业内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朱晓凌的《国有企事业单位易发、多发犯罪浅析》;十八频道《听我韶韶》栏目著名主持人吴晓平老师的《新闻漫谈》;南京理工大学陈蕴哲教授的《百年未有的大变局背景下的国际形势分析》;以及江苏至远会计师事务所顾艳菁主任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管理》,多位专家运用生动形象的实例以及深入浅出的语言描述,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为中心学员们带来了先进的理念、全新的思维,扩宽了大家的知识面,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对进一步增强干部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紧盯发展需要,提升工作能力。中心副主任谈维在培训班上对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强调讲话,并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生命重于泰山》,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中心副主任戴宇东以《采供血服务漫谈》为题,教育学员们要时刻牢记采供血的初心与使命,为无偿献血者与病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也为中心今后如何做好采供血服务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中心副主任傅强的《采供血过程风险管理》,从人类输血发展史的风险与挑战到中心采供血事业的各个风险环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告诫全体干部职工努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是我们做好做实工作的基础,是推动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


  加强对外交流,提高实战水平。6月16日,中心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赴江苏省血液中心进行对口参观学习交流。省血液中心丁主任及各位领导对这次对口交流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省血液中心的发展情况,学员们与对应科室的负责人进行了点对点的学习交流,结合工作的重点问题,认真调研,虚心请教,并对南京市采供血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为本次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从干部的思想教育到业务技能管理能力的提升实现了全覆盖。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全体干部对国内外大局大势的辩证认识和深刻把握,强化了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推动干部们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为助力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生命至上,守护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