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聚焦6·14丨为爱伸手捐献热血 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5 09:03   点击率:897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今年的活动口号更明确地指出献血是一种群体性的生命救助行为。
由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京市红十字会主办,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承办的“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中,志愿者在指导献血者填写征询表。

  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机采大厅,今年56岁的叶春琴正帮着工作人员搬运献血耗材。18岁那年,她见义勇为,将一名因车祸而生命垂危的孩子背到医院抢救,并挽袖为其献血,最终孩子成功获救。从此,叶春琴便将献血养成了习惯。迄今,她已获得4次国家级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1次国家级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每个周末她还会来血液中心做志愿服务、宣传招募。叶春琴说,她要用实际行动鼓励更多的人加入献血行列,“毕竟越多人献血,就有更多人获救。”


  像叶春琴这样奉献爱心的无偿献血者越来越多。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于近期完成了2020—2021年度国家级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申报工作,其中金奖申报786人,银奖申报829人,铜奖申报2257人,同比2018—2019年度的获奖人数分别上升了16.1%,42.69%和41.95%。
  今年3月,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趋于紧张的时刻,为保证我市血液采集及安全供应,南京市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发出《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启动血液应急保障预案的通知》,一批批“红色力量”响应号召奔赴而来,应急献血启动半个月,共有11个行业及相关单位组织团体献血。
  为了呼吁公众广泛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5月,中心联合南京市红十字会成立了宣讲团,“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围绕无偿献血开展“五进”宣传。第一站走进了南京地铁集团,随后又来到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6月12日,团市委联合中心举行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单、解读政策等为无偿献血鼓与呼。
  受疫情影响按下暂停键的高校团体献血,在5月获得重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有力地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需求。
  去年的世界献血者日,南京在新街口三处城市地标建筑上,用一场璀璨绚丽的灯光秀,向广大无偿献血者们致敬。今年,为感谢无偿献血者,也为鼓励更多爱心人士加入,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用爱点亮中国”公益宣传活动开启,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等上百家采供血机构联合主办,即日起至6月21日12时,无偿献血者可通过线上平台,为点亮自己的城市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