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中心召开2021年度南京市临床输血工作会议
 

作者:杨杰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8 14:52   点击率:621

  1月27日上午,2021年度南京市临床输血工作会议在中心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辖区内30余家医疗机构的输血科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戴宇东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戴主任向参会代表通报了2021年度南京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尤其是7月份南京疫情期间采供血工作面临严峻的挑战,血液中心及时调整供血,各医疗机构积极配合,共同保障了临床安全用血。随后,中心计划供血科科长对2021年度采供血计划完成情况及2022年度血液需求预测情况做了汇报,又对2021年度供血服务满意度调查情况及计供科相应持续改进工作做了详细通报。随后中心血源科、业务办、信息科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开展组织团体献血工作、患者用血费用医院直报工作及血液中心与医院网络“互联互通”开展情况做汇报、交流,并现场答疑,各单位代表踊跃发言,双方充分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心得,会议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中心与各医疗单位间的交流合作,为推进南京市医疗单位科学合理、安全有效地用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