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两在两同”建新功 奋力书写“红色担当”
 

作者:吴静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7 11:01   点击率:569

  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16字箴言生动诠释了党为民初心、为民宗旨的真谛内涵,深刻揭示了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制胜密码。“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开展以来,血液中心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把其作为座右铭和实践标准,成为这16字精神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在工作中拧成一股绳,再建新功,再创佳绩。为之,我们必不辱使命!
  周密部署,中心上下“一盘棋”
 
接到上级通知以来,中心召开专题党委会学习贯彻《关于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统筹推进中心采供血事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一步走向深入。 
  中心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对全中心大楼和12个街头献血点进行安全生产巡查,重点检查消防器材、电路、空调外机等设施设备,确保生产安全无隐患,同时对锁金村职工宿舍楼进行维修改造。
  另外根据上级部署,中心从武汉血液中心调入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发放到定点医疗机构;同时积极响应南京市卫健委号召,承担采集南京地区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的重要任务,共计采集1人次400毫升。
  细化分工,精准“点穴”疫情防控
  大战大考见真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大考场。
  计划供血科24小时“不打烊”,保证临床用血的供给。值得一提的是,在扬州疫情严峻时,更是主动支援兄弟城市血液产品350余袋,帮助他们度过疫情用血紧张时期。

  质管科监督业务科室查漏补缺,完善疫情防控相关的质量文件,对采供血防疫的每一环节精准指导;疫情发生以来,质管科对中心业务科室及街头每一采血点的防疫相关工作及消毒情况均进行了监督检查,共对人员手指采样44人次、环境采样160个、储血设备采样82次,督察防控措施落实,确保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凝聚合力,有效激活“榜样力量”
  陈津,机采科资深专技工作者,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他搭档“徒弟”沈燕主动承担了南京地区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的重要任务。今年疫情再起,他再次请战参加新冠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我是老同志,我有经验,我当仁不让”,陈津同志如是说。

  骆建钢、俞苏洋同志,自8月初被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至疫情防控专项组,参与市督导组对辖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巡查和检查工作。 
  还有被卫健委抽调在公共卫生信息中心的张陆、张钰、芮雪和戴书明,共计处理12345和12320工单4千余件,解答疫情相关问题,建立起政府和市民沟通的桥梁。
  
  另外,去往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的胡珀璐;志愿服务于中润医学检验公司核酸检测标本前处理工作的汪洋;还有更多在疫情期间血液紧张时刻主动挽袖的“血液人”……正是这一个个榜样,微光点点,聚而成炬,书写着属于他们的“红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