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组织无偿献血志愿者参加“5·8博爱”民族交响音乐会
 

作者:赵轶伦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0 09:23   点击率:855

  5月7日晚,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江苏省红十字会与南京市红十字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共同举办庆祝建党百年“5•8博爱”民族交响音乐会,以高雅艺术、音乐党课的形式,弘扬红十字精神。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组织了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部分代表约50余人与在助困、救灾、急救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其他代表和省、市红十会理事、红十字冠名医院代表一道参加了音乐会。




  今年63岁的杨小飞也是观众之一,他从1993年开始献血累计超过200次、13万毫升。2018年在超过献血年龄后,他把主要精力放在溧水区无偿献血志愿宣传服务中。“用音乐会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对长期在公益活动前线的人进行表彰,我也很受鼓舞。” 看完音乐会后,他这样评价。
  无偿献血市民志愿者郑建平参加了这场音乐会,工作性质和个人的志愿经历让他对民族文化很有感触,“南京民族乐团是中国有影响力的职业民族乐团之一,传承国乐经典,弘扬民族精神,我深受感染。” 
  音乐会结束后,大家对这种以高雅艺术颂扬高尚精神的形式充分认可,认为不仅是一次精神的享受,也是思想的升华,增强了做好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