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建邺区河西中央公园新增一处固定献血点
 

作者:文:赵轶伦 图:金茜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8 09:08   点击率:1166

  为建立健全本市采供血机构服务体系,根据2020年南京市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在《南京市献血设施专项规划》指导下,在建邺区卫健委、建邺区城管局的支持协助下,我市于河西中央公园新建一处固定献血点。河西中央公园献血点位于建邺区河西新城CBD行政商务轴线与河西大街商业轴线交汇的中心轴点,南京奥体中心的东南面,北面有金奥大厦等河西标志性高层建筑。作为比较成熟的商务、商业片区,按照统筹兼顾、综合最优的原则,河西中央公园献血点被列为2020年重点实施建设的项目之一。


 

  9月14日,河西中央公园献血点正式投入使用,并已迎来了第一位献血者陈先生。陈先生是一名外卖骑手,在送餐的过程中看到了献血点的宣传广告就慕名而来。对于外卖骑手来说,工作期间时间非常宝贵,陈先生特地拿了半天休息到献血点上完成他的心愿。当鲜红的血液从体内通过输血管缓缓输入贮血袋时,他脸上露出质朴的笑容。作为一名初次献血者,当被问到献血的原因时,他说:“自己没想太多,就觉得献血是件能帮助人的好事。”


 

  目前,建邺区共有两处献血点:其中,建邺区万达献血点服务时间为:周一~周四10:30~18:30,周五~周日10:30~21:00;河西中央公园献血点服务时间为:周一~周日10:00~17:30。欢迎市民就近参加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