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发扬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作者:张钰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06 09:45   点击率:1392

  101年前的今天,五四运动爆发了。面对国家危亡,先进的青年知识分子站了出来!面对国家危亡,工人站了出来!面对国家危亡,全国人民都站了出来!轰轰烈烈,席卷全国的五四运动,为我们留下了无数的精神财富。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101周年,发扬青年“爱国、初心、传承”的精神,我中心团支部开展了“五四文化”系列活动:一次志愿服务和一张“我拍五四”“我赞五四”“我绘五四”的线上创意征图。中心的青年团员们积极参与,谱写了青春华章。


 

  疫情未走,春已来!五四期间,中心成分科、体采科的团员们走上街头献血点,佩戴闪亮的团徽,进行招募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

 
 

  青春鼓起的动脉是蜡烛的芯,五四爱国的精神是充足的氧,紧紧凝聚的民族是可燃的蜡。青春,多么靓丽的年华!为颂扬青春的美好,研究室、成分科和检验科的90后青年团员们用诗文谱写青春的华章!

 


 

  “少年强则国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奔梦路上,青年人从未缺席。中心的团员们用画笔绘出自己对民族炽热的爱,用相机纪念先贤、缅怀先烈。青春的梦想,要和整个民族的伟大梦想同频共振才能绽放最绚烂的光彩。他们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起光荣而神圣的使命!青年你好,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