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传承红色基因,他们又做了一件热血的事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4 16:10   点击率:1259

  4月24日一早,两辆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献血车驶进了南京利德东方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当天,100多名员工踊跃报名,挽袖献血,为血库及时“补充”新鲜血液。


     

  工会主席刘卫东是这次献血活动的发起者,他说,公司从2014年开始定期组织员工无偿献血,一般都会选在用血较为紧张的时候,及时为血库“补充”新鲜血液。


  来自采购部的邓光是公司里的献血大户,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07年,上大学的他和同学约着去当地的血液中心献成分血,并由此成为了一种习惯;来到单位后,他仍然积极响应号召,且每次都献400毫升。


   

  来自一厂的杨洪波说,第一次献血是因为好奇,想知道自己啥血型,就走上了献血车。后来慢慢了解到献血益处多多,更能救人,于是就把这股热情一直延续了下来。


   

  现场还有不少第一次献血的年轻人,杨莹就是其中之一。他说,自己早就想献血了,这次终于有机会。不仅如此,他还登记入库了中华骨髓库。


   

  南京利德东方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1949年,这家拥有红色基因的企业,一直致力于各种爱心公益事业:为青海玉树学生捐冬衣、成立“利德东方班”爱心援助贫困学生、帮助受灾供应商渡过难关……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不忘反哺社会,向南京红十字会捐款70万元,用实际行动继续诠释着爱与温暖!
  南京利德东方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鞠建宏说,“我们利德东方倡导的是一种家的文化,由我们每个员工组成了这么一个家庭,作为我们利德东方来讲,又是整个国家里面的一个小家庭,献血也就是在国家这个大家庭当中的一个自觉的行为吧。”正是由于他们的坚持,公司荣获了“南京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
                                                  (部分文字来源:利德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