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线上“三会一课”不放松,线下采血抗“疫”做楷模
 

作者:贾璐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3 14:09   点击率:1347

    目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心第三党支部在工作中发挥“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我是共产党员我先行”精神,以党员志愿者、健康检查值班形式助力中心采血、防疫工作,以自愿捐款形式表达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同时积极探索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等网络平台,构建“三会一课”线上学习新模式,在这一特殊时期减少聚集,将线上理论学习与线下采血抗疫相结合,全力助力抗疫攻坚及血液保障工作。
    线上“三会一课”不放松
    随着疫情的发生,第三党支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取消党员集中学习,积极探索线上学习新方式。借助学习强国APP的智能电话平台,第三党支部召开了线上支委会,强调了当前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期,千万不可在意识上松懈,同时布置了线上学习任务,讨论了下一阶段支部的工作重点;3月11日及12日,第三党支部两个小组均借助学习强国APP或微信平台,以线上视频会的形式进行了小组会学习,由各党小组组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材料。这样新颖的学习形式,使支部的党员同志都能及时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指示,支部“三会一课”也不再受空间限制;支部也经常将学习强国中的文章发至党员微信群,促进党员政治学习;同时,支部党员每天使用学习强国APP坚持思想政治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每天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已成为一种习惯,这样的学习形式既灵活不占用太多个人时间,又能及时了解国内外动态。


    线下采血抗“疫”做楷模
    疫情发生以来,中心职能科室的工作人员负责对所有进入中心大楼的工作人员及来访人员逐个进行体温测量、旅居史问询和来访登记,第三党支部所涵盖的行政办、党办、财务科、审计科四个科室的党员职工都参与了该项工作,严防死守中心大楼,做好中心大楼的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第三党支部还在疫情期间成立了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在中心供血最紧张的时期,在中心的团体采血现场进行了志愿服务,助力中心采血工作。支部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支部所有党员都把此次捐款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踊跃地参与到捐款活动中来,以表达对湖北人民的深厚情谊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始终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响应中心党委“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我是共产党员我先行”的口号,始终站在采血、防控第一线;同时,积极探索线上学习的新模式,坚持支部云上“三会一课”制度,以新颖的形式满足党员多元化的学习需求,在思想上武装支部党员,促使党建引领采供血业务进一步发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和采供血工作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