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抗击疫情,为爱举手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5 14:39   点击率:1295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血液供应,3月4日,南京海事局开展了团体献血活动。

    战“疫”期间,他们坚守在我市水上疫情防控一线,不仅工作强度大,还经常需要倒班。即便如此,得知血库告急,他们踊跃报名,用热血传递爱心。

 

    去年刚入职的李缇绗是第一次献血。他直言,针刚扎进去的时候,自己有些紧张,但却没有一丝犹豫,“想在这个特殊时期尽一份力。” 

    徐美洲第一次献血是在大学时,当时正值2008年的汶川地震,他就想用献血贡献一份力量。

    张凤云是第三次献血了。第一次是18岁的时候,她用献血为自己庆生。工作后,由于总是倒班,常常不能如愿献血。在得知单位的号召后,她特意调了班,趁着休息日赶来献血。

    王叱第一次献血也是在18岁那年。之后,因为求学和工作的关系,他在安徽、上海、南京之间辗转。然而无论在哪儿,献血这件事他一直没停过。

    杨喆是团委的宣传委员,也是这次献血活动的发起人。他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单位坚守水上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强度很大,然而在需要挽袖献血的时候,大伙同样不含糊,踊跃而上。

    “特殊时期,希望能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在活动现场,这是参加献血的同志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他们点赞的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一起加入这场战“疫”,为爱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