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纪检监察字体:【
正风肃纪 廉洁过节
 

作者:周丽娟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2 14:47   点击率:2802



为了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预防各种不正之风和违纪行为的发生,根据卫计委要求,中心党委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将“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落到实处。

 一、中心领导高度重视,预防在先。

925,中心纪委委员戴宇东副主任在中层干部会上传达了省市纪委《关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确保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强调中心党员干部在过节期间要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廉洁过节。党委周慧芳书记在班子会上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明高线、知底线、不踩红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抵制各种节日不良风气和消极腐败现象。

二、采取措施,全中心范围发布廉洁过节提醒,并狠抓落实。

中心党委针对性地抓好节日期间的廉政建设,利用班子会、中层会、科室会,通过口头提醒教育、微信通知等多种方式,向全中心职工发布节日廉政提醒。

一是要求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公款吃喝、相互宴请、收受和赠送“红包”及购物卡等不正之风。二是要求结合党员教育活动,开展一次严格的组织生活,把上级廉政通知和中心的廉政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三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作好表率,严禁公车私用、公款送礼。四是严禁党员干部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三、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廉政监督。

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抓好双节期间的廉政工作。在中心内外公开举报电话,开通举报邮箱和信箱,给予全面接受群众监督。

警钟长鸣,震慑常在。虽然节日已经安度,但中心党委仍将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