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字体:【
国外无偿献血趣闻
 

作者: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3-10-24 10:08   点击率:3476

约旦实行“有借有还”的献血制度
    约旦禁止卖血买血,任何人只要急需,都可以得到血液。但身体复原后,必须前来“还血”,由亲友“代还”亦可。

瑞士人雨天去献血
     在下雨天,瑞士人可以将所有的事情都搁置在一边去参与献血。据说这是作为防备未来不幸事件的一种保障。当一个输血服务机构的流动小组到达了,当地所有的居民都毫不犹豫地捐献他们最宝贵的鲜血,而回报的只是一杯咖啡和一块蛋糕而已。


日本等国把献血知识作为学校必修课
    在日本、瑞士、荷兰、法国、西德、比利时等国家特别重视对国民进行血液知识和献血意义的教育。有的国家甚至把献血的重要意义和血液生理知识编入中、小学生课本,成为学校教育的必修课。
        每年1月15日为年满20岁日本男女青年的节日——成人节。节日前夕,日本红十字会血液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对青年进行爱的献血宣传教育。在举行成年仪式之后,男女青年来到血液中心或街头采血车参加无偿献血,这已成为日本推动献血的一个传统形式。


美国人的献血光荣
    在美国献血的唯一“报酬”就是几块点心和一杯果汁。献血者希望得到的报酬不是金钱,而是履行社会义务后得到的光荣感。在美国的大街上常常会有行人穿的汗衫上印有“挽救生命”、“献血”等宣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