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热血暖冬 “医”不容辞 南京同仁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张嵘嵘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6 14:13   点击率:1218

  2024年2月22日,一股较强冷空气给南京带来了一场瑞雪,同时将气温下降到零度以下,使春节后南京地区的临床用血更为紧张。

 

  2月23日上午,为了保障南京地区临床用血,2月23日上午,南京同仁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了应急献血活动。

  7点刚过,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车就抵达献血活动现场,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医务人员有序进行填表、登记、验血、采血等献血环节。

 

  “作为检验科医生,我对血液紧张有深深的感触,遇到患者因为血液紧张手术不得不推迟,心里就很难过。”郑壹繁说,他从大学起开始无偿献血,至今已献血十余次。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也想尽一份自己的心意,守护身边患者的安全与健康。”门诊部高洁主任表示,“撸起衣袖时感受到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荣耀。”

 

  当天共有163人成功献血,献血量共计512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