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一滴热血,一份关爱——记苏宁集团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15-03-30 09:02   点击率:15285



327日上午,位于仙林的苏宁集团南京徐庄总部,两辆来自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献血车旁排起了献血长龙。当日,该公司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员工的踊跃响应,共有298人无偿献血,采血总量达到了75100毫升。

在这献血的队伍中,即有第一次献血的新人,也有经常上阵的达人。集团总裁办主任马康就是其中之一,他不单自己献血,还常常动员家人一起加入。此次献完血后,马康在爱心传递卡上写下了献出我的一份爱心,祝你早日康复的祝福语。

出生于1989年的能涛今年刚满26岁,献血次数已有9次,而他的第一次献血要追溯到18岁的生日那天,想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来证明自己的能涛,选择用献血来完成自己的成人礼。此后,每半年的间隔期一过,能涛就准时去血液中心报到。直至后来工作忙了起来,只要得空,能涛也不忘去献血。此外,富有爱心的他也时常会在周末去敬老院、慈善会等做做义工。

除了能涛,出生于1987年的周艳同样将无偿献血作为自己18岁的生日礼物。原来,周艳的母亲在年轻时就是位献血达人,母亲的爱心之举是她的榜样。于是在18岁的时候,周艳终于能一遂心愿,用无偿献血作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这样以后每年的生日我都会记得这一天我做过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谈及举办此次大规模团体献血的初衷,苏宁集团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一滴热血,一份关爱。近期,由于血库存量不足,临床用血日趋紧张,南京市各个医院出现了用血供不应求的状况。了解到这个情况,苏宁员工积极行动起来,组织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员工们纷纷踊跃报名,大家以实际行动尽义务、献爱心,据了解,当日共有298人献血成功,采血总量达到了75100毫升,为有效缓解南京市用血紧张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