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中心新闻字体:【
救回来了!165袋血成功抢救羊水栓塞产妇
 

作者:王晖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0 16:10   点击率:1284

  2月18日晚19点,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计供科接到某三甲医院的紧急电话:一名羊水栓塞产妇大出血且生命垂危,急需输血抢救!羊水栓塞被称为“产科死神”,患者情况危急且用血量巨大,非常考验血液中心的应急机制,于是,一场生死营救拉开帷幕。

  165袋血的生命助力

  接到电话后,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随即进入紧急备血状态。当晚19点40分,第一批救命血液出库并送往医院。一个多小时后,中心再次接到医院的求助电话,21点,第二批救命血液紧急出库。19日早上6点40分,第三批救命血液又一次顺利发出……19日下午,经过血液中心的全力配合与医院的奋力抢救,该产妇终于转危为安。

  三次紧急供血:红细胞、血浆、冷沉淀、血小板,共计165袋血。惊人的数字背后,是一场与死神“掰手腕”的全力以赴。每一袋血的背后都是一次生命的助力,这里有无偿献血者的热血与奉献,也有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冬天里的“血液保卫战”

  春节前后是传统的血液采集淡季,然而抢救生命的例子每天都在发生。生命经不起等待,为了保障临床用血,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早早打起了冬季“血液保卫战”:1月以来启动了医疗卫生单位冬季应急献血工作,预计到3月底,近80家医疗单位将有序组织完成献血计划;积极动员组织高淳、溧水的团体献血活动,溧水公安、溧水城建集团的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均超往年;作为无偿献血第一应急梯队,节前出动血液中心应急献血者队伍,从中心领导到一线员工纷纷用行动投身血液保卫战,身体力行着倡导者必先行的承诺,全力保障临床用血的安全和需要。

  春节假期结束,城市恢复高速运转,也意味着临床用血的需求又将迎来高峰。在此呼吁:请爱心人士一起伸出援手,共同守护南京城的“红色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