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擦亮军人底色 彰显使命担当——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赵轶伦 图:俞苏洋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03 09:35   点击率:193

   2023年8月1日下午,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擦亮军人底色 彰显使命担当”退役军人党员故事分享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退役军人党员们共忆往昔军旅生活,共话党员初心使命。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青年同志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张春主任向全体退役军人党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戴宇东副主任给8名退役军人党员颁发节日贺卡,送上了节日祝福。参会的退役军人党员们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从军营的老物件和斑驳的老照片入手,共同回忆了各自的参军经历。从负重50公里拉练、翻山越岭的艰苦训练,到淬火历练、涅槃重生的新兵连体验;从参加抗洪抢险、战胜洪魔的亲身经历,再到攻克5天熟记5000个电话号码的“不可能的任务”;从祖孙三辈不同年代从军入伍的“家族荣光”,到“赤手空拳”在一条光荣艇上拼下两次三等功的不平凡事迹;从军营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序章,再到转业退伍后的人生“第二篇章”……这是一段段浓缩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成长和蜕变之旅。珍藏的军功勋章,泛黄的退伍老兵代表发言稿,与老物件一起“重见天日”的,是记忆深处不舍得轻易回味的峥嵘岁月。戎装虽脱,军魂不变,谈到如今的工作生活,大家深有感触:虽然离开了军队,但始终将敢打硬仗、勇挑重担的信念记在心间,保持着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军人本色,要继续在服务人民群众血液保障的战线上继续发光发热。情到深处,大家高声齐唱《打靶归来》,铿锵有力的歌声回荡在会场,凝聚起“坚如钢铁”般的奋进力量。

 


  本次退役军人党员故事分享会为主题党日活动注入新内涵。内容上突出政治属性,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要义,围绕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为主线,给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打造沉浸式“大课堂”,引导大家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投身发展;形式上增添活力色彩,“党员齐上阵、宣讲悟思想”,组织多名党员“登台亮相”。宣讲者丰富了对自己成长道路的全面理解,聆听者从故事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