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思想·我来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庞蓉蓉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31 16:23   点击率:315

  按照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5日下午,中心第二党支部在七楼报告厅开展了“学思想·我来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许勇主持。

 

  中心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傅强以《“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为题给支部党员授课。傅主任从台湾岛的历史变迁、台湾岛地理位置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重要论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是实现两岸统一的最佳方式四个方面就台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让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中心党委委员、检验科科长张立波以《务实推动创新发展》为题给大家授课。他围绕“创新是新科技革命和全球变革的大势所趋”“科技创新已成为我国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科技创新打造发展新机遇新空间”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以检验科创新成果的转化、经验做法为实例,鼓励大家要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勤于思考,奋勇争先。

 

  支部书记许勇以《党员干部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强化纪律意识,接受监督约束,养成在制度“篱笆”中办事用权、在监督“探照灯”下工作生活的习惯。

  本次“学思想·我来讲”专题党课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是一堂“及时雨”,是一针“强心剂”,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我们一定要将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