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主题教育系列宣传报道之三丨“学思践行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中心党组织深入开展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费荣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21 23:37   点击率:235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中心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中心党委紧密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掌握,在学习调研、认真思考备课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讲授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党课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一、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讲授专题党课

  6月21日下午,中心党委周慧芳书记率先以《以学铸魂以学促干 开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在七楼报告厅为我中心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卫生健康委韦广锋一级调研员和段晓敏四级调研员作为上级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来中心全程听课督导,专题党课由傅强副主任主持,张春主任、谈维副主任和全体党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人士参加。

 

  专题党课上,周慧芳书记围绕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科学世界观方法论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篇章,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容、鲜明特质和重大意义,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了推进中心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党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论述深刻、催人奋进,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主题教育的理解和把握,引导同志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周书记强调,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显著特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中心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南京建设的磅礴动力,奋力谱写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思想,我来讲”活动

  根据《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要求,第三、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思想,我来讲”活动,支部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以讲促学促思,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无偿献血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第三党支部杨勇书记给支部党员带来了专题党课《强化党性修养 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监督和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履行党内监督的职责,充分行使党内法规赋予的各项民主权利,更加自觉地做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第四党支部周丽娟书记为退休党员讲授《强党性 立家风 银发余辉建新功》为题的专题党课。激励老党员们坚持学好党的创新理论,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发挥好余热,关心关注健康中国和中心发展,为推动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通过这些内容广泛而详实的专题党课,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激励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接下来,各党支部还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学习强国”平台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运用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教育基地,采取“集中学习+个人学习”“实景教学+研讨交流”的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