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字体:【
办实事 促健康——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沈燕 图:俞苏洋   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20 15:25   点击率:17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树立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理念。6月14日-6月15日,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与市儿童医院医技党总支、市儿童医院外科党总支携手开展“办实事 促健康”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神经外科、普外科等病区开展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儿童医院医技党总支、市儿童医院外科党总支以及市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共分为四组,为现场的无偿献血者、患者家属以及医院的医护人员针对献血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大家比较关心的定期献血无损健康、无偿献血相关法律政策、献血激励保障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如何报销用血费用?怎么参加血费直免?成分献血与献全血的区别?”都是病患家属关心的问题。在党员们的耐心解答下,家属们纷纷表示,“原来对献血工作并不了解,今天终于搞清楚了,今后会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中。”“自己的孩子在病中得到了他人无私的帮助,今后也要回馈社会。”活动过程中党员们还与患儿家属就血液相关小知识展开了互动问答,并给小朋友们送上了温馨的小礼物。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无偿献血相关政策在医院得到普及,更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力发挥。无偿献血,让爱心满溢,为生命续航!